sunnytree345

青花瓷

        天青色等烟雨 而我在等你 月色被打捞起晕开了结局 如传世的青花瓷 自顾自美丽

      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——《青花瓷》

        方文山为周杰伦填词的《青花瓷》文笔太优美,我真的真的不愿再多言,就仿佛顾城那句:”我们静静地站着/不说话/便十分美好。“的意境。一段时间以前,在《中国好声音》的导师们录制的相互翻唱的一个歌曲串烧中,第一首便是那英翻唱周杰伦的《青花瓷》。自己很少看电视,只要晚上没事了安静下来,听会音乐。那英版的《青花瓷》也是电视播出很长时间以后,我才在QQ音乐上注意和听到的。当时一听,便单曲循环了好几遍,直至现在听到网易音乐上那英演唱这首歌被单独截取下来,像在许多美丽的工艺品之中,自己唯一一见钟情的一件工艺品有一天被特意挑选出来呈现在眼前。

       如果问我美丽的女子和帅气的男孩子哪个更吸引我?我会毫不犹豫地选择美丽的女子。或许受哥哥们的影响,自己从小就像个男孩子,短头发,半袖短裤从不穿裙子,一天和男孩子上窜下跳的。自己也把自己当男孩子,妈妈为此不知道打了我多少回。上了初中好些了,好像忽然反应过来,自己应该是个女孩子,于是自然而然打扮中性化了一点。在我成长的记忆中,妈妈的脾气总是时好时坏,有时候还是小孩子的我无意识的说了某些话或是做了某些事,妈妈就用非打即骂的教育方式对待我。当然她大部分时间还是对我比较好的,但这种忽热乍寒的与我相处方式,让我更加留恋温柔美丽的女子。

       成长一直以来,我总是想遇到一个女孩子,它能拥有妈妈如少女时一样情怀,经久不变。

       前一阵和哥哥嫂子一起吃饭,饭桌上我坦言:我不想结婚了。嫂子了解了我一些后,问我:如果和你的闺蜜一起出去住,你愿不愿意?我给她的回答是高中在家庭气氛最动荡的时候,当时愿意和闺蜜出去住,但现在不愿意了。我没有说原因,原因有很多,但更多是人的成长规律吧。

      不知道我还会驻足于钟情少女情结多少年。或许一年、两年...也可能是五年以后,也可能是一辈子都带着回忆终老。

      过往成长的缺失我是用生命换取的,换取了这一辈子最刻骨铭心的记忆。

      或许未来我会喜欢男生,会留一头长发,但我始终不会忘记曾等过如含苞待放的你,并深深留恋曾经美丽的她在你眼睛里留下的痕迹,带着上天给我的印记,坦然地迎接未来。

评论